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市司法局局长邵安智带队调研 介休市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阅读: 【字体:

7月21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安智、办公室主任侯先柱一行深入介休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介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武,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卓林陪同调研。

 

10e412a7e59342f8b44cdd3cbe4f3612.png


dd2e473da66e4024a5f40852b989c0d2.png

邵安智局长先后深入到洪山、三佳、义安三个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司法所“精品工程”实施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司法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宣传、免费法律咨询、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司法所党组织建设、软硬件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0874d13ad32447f0855b1818f1628bd2.png

在介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邵安智局长对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建议将民法典宣传作为全市中小学生的“开学第一课”。

 

4150e51c542b46a58f32b96f73f04d98.png

调研结束后,邵安智局长对“三治三零”创建以来,介休市司法局在司法所“雪亮行动”、“精品工程”和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的管理要做好底线工作,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全面实施农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加强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二是高标准推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在做好软硬件建设的同时,要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和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应用,更好的发挥司法所的阵地作用。三是探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方式方法。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引导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上门服务,到矛盾纠纷较多的村(社区)、企业中进行免费法律咨询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法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