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昔阳县司法局:遵纪守法树信心 谈话教育促帮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阅读: 【字体:

为充分发挥司法所的教育和塑造以及帮扶功能,督促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的思想不懈怠,提升刑释人员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0年729日,界都乡司法所辖区内的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走访、教育、谈话,督促其守法,学法,知法,懂法,莫做违法事,莫走回头路

工作人员通过谈话详细了解了刑满释放人员目前的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将来的打算等情况,深入村委及刑释人员家庭,向帮扶小组成员、刑释人员家属详细了解刑释人员最近的思想动态,及时排除潜在隐患。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又详细了解了刑释人员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力所能及地为刑释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刑释人员表示,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表示感动,经过工作人员的谈话以及普法教育,他对自己过去的错误行径后悔不已,深深感知到学习法律的重要性一再表示一定吸取教训遇事多考虑,遇到不懂的、拿捏不准的法律问题及时找司法所帮忙,努力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界都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不定期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走访、谈话,提升了他们的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引导他们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树立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实现对刑满释放人员“五清”:基本情况清、行动去向清、生活情况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为“三治三零”创建守好底线,为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