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昔阳县司法局:走访谈话助了解 监督帮扶促矫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阅读: 【字体:

为全面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情况,宣传新冠肺炎疫情自我防护,昔阳县司法局界都司法所对辖区内的矫正人员进行入户家访。

本次走访采取随机不打招呼方式进行,以便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最真实状态,联合社区矫正小组成员,通过“一对一”谈心交流,和社矫对象谈,和邻居谈,和家人谈,通过谈话深入了解社矫对象的工作生活近况、思想动态及学法守法情况等,及时提供必要的生活帮扶、情绪疏导、思想引导及法制教育,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落实社区矫正“日点名、周报到、月考核”和外出请销假制度等,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确保“双8小时”落实到位,矫正期间出现任何困难或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汇报。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活动,准确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多方面动态,同时也给社区矫正对象上牢了“紧箍咒”,提醒其要时刻谨记遵纪守法,积极接受社区矫正,争取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