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太谷区司法局:晋中市太谷区召开 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阅读: 【字体:

2020年9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扩大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范围的通知》(司发通〔2018〕149号)精神,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法院和晋中市太谷区司法局按照《晋中市关于全面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楼联合召开晋中市太谷区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动员会,对我区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能够有效提高刑事案件律师参与度,保证查明事实,认定证据,维护受援人权益,是公正裁判的必然要求。今后全区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在刑事案件中的辩护职能作用,维护司法公正。在座律师纷纷表态,将积极响应,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共同推进太谷区律师辩护全覆盖。

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司法改革和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人权司法保障的一大进步,对于加强司法人权保障、维护司法公正,彰显我国社会主义法治文明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将通过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扩大刑事法律援助范围,切实提高刑事案件律师辩护率,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审判中的辩护作用,真正让每一个司法案件中被告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