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司法局:国与家撞了个满怀,法与民来了次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阅读: 【字体:

记录寿阳县司法局马首司法所走进七里河福利院

金秋九月,满载着收获与希望。在国庆和中秋节到来之际,9月28日,寿阳县司法局马首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走进寿阳县七里河福利院给全院80多名老人送去了法律大餐。

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严格佩戴口罩,服从福利院安排,科学有序得把《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区矫正法》、《农村法律知识100问》送到了老人和工作人员手中。此次活动,让老人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和寻求解决问题的法律途径,并就近得到了法律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活动现场,遇到了年近七旬的刑满释放人员边某,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居住和心理情况,告诉老人有困难及时反映,给他带去了人文关怀。

宣传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又做起了公益劳动,打扫了院里的落叶,矫正对象钮某还主动帮助老人修理了拐杖。他们态度认真,敬爱老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听着一句句感谢的话,社区矫正对象心里乐开了花,他们表示,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此次“法与民同行”活动,对树立他们的社会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