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司法局:《民法典》下基层进农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阅读: 【字体:

民法典》下基层进农村

--景尚乡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490052dabb4840dc88762cd62055f04e.Jpe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景尚乡党委政府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促进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9月23日上午我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并对学习体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习,通过学习从民法典编纂的基本情况以及民法典的中国实践、体系结构、典范意义、实施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会后采取自学观看的方式继续深入细致的学习《民法典》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民法典》编纂实施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民法典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1010日针对学习内容组织我乡全体乡村干部职工以及村民登陆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进行答题测试,经登记统计共有161人参与答题。

7c8f70cca2884c2387045fffa7644580.Jpeg

结合当月主题党日活动,我乡十一个行政村组织两委成员、网格长和全体党员分别在各村组织收看了《民法典》公开课,提高了村级组织机构工作人员的法律水平和学法、懂法意识。要求下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加大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民法典》“下基层”“进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