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保障《民法典》实施,促进干部职工党员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9月28日上午,左权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了国家普法办发布的民法典公开课——《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

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互结合,不仅让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与现实影响,更有助于司法行政人员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理念和重要内容,在实际工作中准确判断、灵活运用。作为司法行政人员,一定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了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适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展司法行政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