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昔阳县司法局:严守安全“底线” 强化会前“维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 【字体:

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1023日,昔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关于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会,县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监狱选派干警12个乡镇司法所所长出席了会议

97a96a884f******5976a466dc4f285dd.png

副局长李立新提出,要利用《山西省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电子档案、工作台账等网上监管程序。充分利用手机定位、实时点名等措施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监狱派驻干警刘永亮提出要加强日常管控,严格落实监管制度,严格控制审批社区矫正对象申请外出、进入特定场所、变更居住地等事项,并重申了社区矫正工作纪律。

司法局局长光红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将安全稳定作为社区矫正工作首要任务,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要加强全面排查,通过走访、谈话等形式,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落实监控措施,防止脱管失控;要加强信息化监管,实时监控社区矫正对象活动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