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和顺县司法局:和顺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阅读: 【字体:

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发挥思想引领、增强辨析能力、把好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切实提高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11月2日,和顺县司法局邀请县委党校白海彦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做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汉章主持会议。局机关、下属法律援助中心和公证处、11个乡镇(城区)司法所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06d7febbb46c4819a86ff35bf6bc5836.png

白海彦老师作了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专题讲座。白老师妙语连珠、旁征博引,以古今中外的名著名作、历史故事、时政热点为例证从意识形态事关国家前途命运、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的路径三大方面,细致分析了当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意识形态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深入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发展、构建好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路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全系统党员干部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起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创新开展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卢局长就今后如何在全系统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在学习引领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多学习、多带动,自觉担负起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二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所思所学运用到司法行政工作中,在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面前不断创新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创新开展司法行政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