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和顺县司法局:和顺县司法局扎实推进“三治三零”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 【字体:

“三治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和顺县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相关部门部署要求,以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为引擎,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扎实推进“三治三零”创建工作,进一步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为全县社会大局营造平安稳定的“硬环境”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2020年11月2日至11月9日,和顺县司法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汉章带领分管副局长和依法治县办、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和行政复议与应诉股人员前往县工信局、住建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等行政执法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0年度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进一步推进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贯彻落实,推进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规范履行法定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

同时,和顺县司法局办公室、普法与依法治理股、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了“三治三零”创建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宣传以拉横幅、发资料、解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土地法》、《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知识等主要内容。向群众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解答了疑难法律问题,教育群众增强法律意识,理性合法表达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引导群众从“盲目上访”转向“理性维权”,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司法局将继续以“三治三零”创建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平安建设、防范化解风险、法治保障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增强责任意识,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三治三零”创建的法治保障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