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左权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 【字体:

12月4日上午,左权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法院、公安局、税务局、市场局等25个重点执法单位在将军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ccbca90fa7dd4416b6dede7f965db910.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二萍,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谦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明,县政协副主席王向东,县司法局局长、依法治县办副主任赵瑞峰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宪法》、《统计法》、《劳动法》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0376ffdfcdad4dfdb9d1b7ca6baa143c.png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12月7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主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要求,推出十项活动助力宣传:(一)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开展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开展七五”普法成就展活动)举办直机关领导干部和乡镇机关干部旁听庭审活动(五)开展普法短信宣传;(六)推出专题访谈栏目;(七)法治宣传车辆宣传;(八)公交车体流动宣传;(九)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十)免费法律服务咨询。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确保”普法圆满收官全面依法治县进程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