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和顺县司法局:和顺县召开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 【字体:

4月20日,和顺县召开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雪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耀新主持,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马新,各乡镇(城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雪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示范创建,推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示范创建扎实开展。开发区、各乡镇、城区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指标体系和任务分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一列出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尽快补齐工作短板。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努力打造特色亮点,为和顺县示范创建加分添彩。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把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示范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亲自安排部署、抓好推进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创建工作“有人管、有人干”。县政府办、司法局要强化督察考核,主动承担起组织、协调、推动责任。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强化联动,密切配合,形成通力协作、共同创建的“大合唱”格局,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汉章宣读了《和顺县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并就指标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