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祁县司法局:祁县司法局采取三项举措全方位推进清廉机关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 【字体:

一是压实领导责任,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时间在机关会议上传达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李军书记和朱丽涛书记的讲话等中央和上级纪委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建设清廉祁县。同时党组成员通过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研究学习中央和上级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学习县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祁县的实施方案》,明确下一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并审议通过祁县司法局《关于建设清廉祁县实施方案》。

二是深化作风建设,创建清廉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创建动员会,宣读《祁县司法局创建清廉机关的实施方案》,对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报告;结合清廉机关创建,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细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及时开展廉政约谈提醒,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开展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围绕关键岗位、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建章立制,不断完善监督和制约的长效机制,堵塞监督管理漏洞。

    三是严格节前警示,敲响纪律警钟。坚持做好节前教育,配合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和派驻纪检组做好公车封存、警示案例教育等工作。4月29日下午,召开机关会议,开展“五一”节前警示教育活动,传达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并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前敲响“廉政警钟”,提醒党员干部认清政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管住自己的嘴、腿、手,管住身边人,时刻紧绷思想作风之弦,严防“节日病”,切实做到文明、节俭、平安、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