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和顺县司法局:市司法局在和顺县督导检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 【字体:

为加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创建质量,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基层依法治理。5月16日下午,市司法局副局长成建英带队到松烟镇许村、白仁村和平松乡小南会村就民主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成建英一行先后深入松烟镇许村、白仁村和平松乡小南会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村在基层组织建设、民主制度建设、法治建设、村级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成建英县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软件设施、档案资料不够充实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成建英强调,民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基层法治民主建设工作,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乡镇要严格标准,对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查漏补缺,力争做到各项建设指标不下滑;要加强创新方式,借鉴好做法、好经验,结合自身文化特色,打造接地气、有特色的“民主法治示范村”;要狠抓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销账管理,进一步强化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要大力营造法治氛围,继续寻找各村与法治文化的结合点,对法治文化宣传阵地进行提档升级,让群众设身处地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