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太谷区司法局:晋中市太谷区召开人民调解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 【字体:


2022年5月19日上午,晋中市太谷区召开人民调解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贾酬和,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王志兵,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光明,区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王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白景峰出席会议,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44名会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晋中市太谷区人民调解协会章程》《晋中市太谷区人民调解协会财务管理办法》以及《晋中市太谷区人民调解协会选举办法》等草案,依法依规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等。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人民调解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不可替代性。晋中市太谷区人民调解协会成立是加快推进人民调解制度改革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和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提质增效。下一步协会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及推进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

近年来,太谷区人民调解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区司法局建立并长期坚持“一心三防”人民调解工作机制。“一心”,即组建区级司法 110指挥中心;“三防”,即构筑村级(社区)调委会、乡(镇)级调委会、以诉调对接为主的多元化解组织三道防线,形成了统一指挥、联动联调工作格局,实现了“找我调”向“我去调”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