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榆社县司法局:榆社县司法局举办2022年度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要求,提升乡镇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5月25日上午,榆社县司法局举办2022年度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跃清作动员讲话。各乡镇108名执法人员、县直22个执法单位骨干参加培训。

fb6dd2eeabdd4f20b02e88f50d6d49c7.Jpeg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权进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王利及县司法局法治调研股股长鹿秀娥,从培育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行政执法流程、行政处罚程序、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规范制作执法文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突出培训内容专业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f35a1e79e0714c5a81c55a2bab7d7d14.Jpeg

张跃清强调,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到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改革势在必行。要明确具体要求,尽快规范执法流程、落实执法制度,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秉公执法,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积极作用,促进行政执法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培训学习的时效性,做到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借鉴典型案例,积极探索,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树立依法治国理念,构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全县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269daa393e4a4709a95fbb9797dd5ae7.Jpeg

此次培训会不仅是对执法能力的一次培训,更是对执法理念的一次提升,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坚持依法行政,推动我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