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和顺县司法局: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行政执法”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 【字体:


提升乡镇及县直执法单位综合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切实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加快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根据县委要求及实际工作需要,6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行政执法”培训会,乡镇及县直单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会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尹剑虹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王利进行专项培训,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汉章主持。

b9a5e8856c584f74836a7b8c6bf439fe.Jpeg

部长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进行讲解,重点围绕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执行依据、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在日后工作中要转变观念,严格执法,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培训会上,王利科长主要进行了行政处罚基础理论与操作实务的培训,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针对行政处罚的概念、新增种类、处罚原则和程序以及从行政执法监督的视角如何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解读,内容丰富详实、案例生动贴切。    

cd37058ce51c49dba1a784b1890eec6d.Jpeg

最后,卢局长就落实好此次培训,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的现实意义。全体行政执法工作一线"骨干"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持续提高我县整体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扛起推进法治和顺建设的职责使命。立足新时代、紧盯新职能、把准新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好各方资源力量,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切实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执法水平、提高办案质量的机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理解消化课程内容,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争做学法的求知者、守法的捍卫者、用法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