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左权县召开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凝聚多元解纷力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2年7月5日上午,左权县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晋中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王志兵,晋中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贾酬和,左权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51名人民调解协会会员参加此次大会。

e4a272c39dc643bfa3bb962b2a4a4b2f.Jpeg

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冯海青主持,大会听取了左权县人民调解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左权县人民调解协会章程》《左权县人民调解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左权县人民调解协会选举办法》等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3名和第一届监事1名。随后召开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首届左权县人民调解协会领导班子。

新当选会长赵瑞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协会将积极履职,勇于担当,从化解纠纷维护稳定、强化培训优化服务、完善机制严于管理、做好宣传培养典型四个方面全面发展,壮大人民调解力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52f7b5d******41498fe44c5d050ba245.Jpeg

王志兵对县调解协会的成立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成立调解协会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贾酬和会长高度肯定了左权县的人民调解工作,他强调左权县具有良好的人民调解基础,要发挥好协会职能优势就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调解工作任务,建立全覆盖调解组织,造就一支高标准的调解队伍。

杨晓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左权县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协会在推进我县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中的具体目标和努力方向作出指引。杨晓宇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协会的职能作用,完善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工作体系,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2bf08c27b6264e4781******2795ba3a9.Jpeg

左权县人民调解协会的成立是左权县人民调解发展历程中的大事,旨在积极适应矛盾纠纷化解新形势、新特点,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新时代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左权、法治左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