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平遥县司法局:平遥县司法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发扬和传承党的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建设政治机关、清廉机关、服务机关的工作热情和干劲,2022年7月,平遥县司法局围绕“党建、法治、清廉”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一是开展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活动。7月4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培国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深学深悟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号召党员干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谱写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12d16d11a52485d9ed9e88356956ab6.Jpeg

二是组织参观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感悟廉政文化,重温入党誓词。7月7日,县司法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通过观看图片、资料,穿越时空,与历史先贤进行对话,现场感悟中华民族历朝历代的廉政故事,感受浓厚的廉洁氛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声朗诵《廉洁颂》。铿锵的誓言声声入耳,廉洁的颂歌响彻云霄。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践行入党誓词,更加激发了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2f9db6d55ab746af8412024c836286a1.Jpeg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诵读活动。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7月7日,县司法局党支部举办“庆七一 颂党恩 弘扬法治精神 创建清廉机关”主题党日诵读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司法行政战线上的年轻干部们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永远跟党走》、《烈烈清风》、《宪法礼赞》、《我们无悔,我们是司法行政战线的一员》等作品,讴歌与赞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a789beec59c144aa907d08ade006bbbe.Jpeg

通过参加“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开拓进取、埋头苦干,提升工作质效,争创一流业绩,确保今年我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能够在全市名列前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