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司法局:抓基层夯基础 全力推动“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在寿阳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司法行政机关的精心指导下,司法局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抓手,全力推动“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局党组认真落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同志在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多次召开会议就创建“枫桥式”司法所进行研究、安排部署。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积极与上级司法行政机关、乡镇党委、政府沟通联系,努力争取各方支持,确保按时完成创建工作。

二是统筹谋划推进县司法局严格对照省厅下发的《“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标准》逐项开展自查,查找各所存在问题及短板,结合各所实际,建立工作清单,明确路线图,并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持“基础、精品”一起抓,培育一所、建成一所,力争年底实现创建“1+3”,即建成一个“枫桥式”司法所(朝阳司法所),三个准“枫桥式”司法所(尹灵芝解愁、南燕竹)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司法局专门组建了由陈健副局长带队,基层股、社区矫正股等工作人员一行4人参加的检查组,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司法所,通过实地查看方式,就《司法所工作制度及工作服务标准》落实情况、专职人民调解员履职情况、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等工作进行检查,每到一个司法所,检查完毕立即将该所存在的问题以清单的形式进行反馈并予以现场指导,并以文件形式对各所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