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祁县司法局:中共祁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 【字体:


7月26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依法治县重点任务,为提升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快幸福祁县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杜建中等出席。

58dc205d2a4647d5947b477eee48dc02.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祁县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中共祁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2022年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及任务分解》。

03a6e0cea5894e4c95ab077f43ae3bb7.Jpe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我县“六县建设”大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持续引深法治祁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县新局面。

就做好今年的依法治县工作,李军强调,一是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快推进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二是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执法司法规范化长效机制,要坚持司法为民,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确保法治工作队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三是稳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持续加强全科网格建设,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法治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四是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方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