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中共灵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 【字体:


726日,灵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中共灵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灵石县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2022年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及任务分解》《关于落实“学讲述督考用”一体推进 全面深化依法治县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法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准确研判工作形势,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持续引深法治灵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抓重点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强化政府权力监管、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社会治理法治支撑,坚决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发挥部门职能,做好结合文章;要强化督查考核,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督促各乡镇、各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推进法治灵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