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晋中市鼎信公证处:司法部调研组莅临晋中市鼎信公证处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阅读: 【字体:

 7月27日下午,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长安公证处主任周志扬同志带队的司法部调研组一行,莅临晋中市鼎信公证处,对合作制公证机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山西省公证协会会长翟新山、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孙占军、晋中市司法局分管局长李宏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66a6a45ddaee4c3e9adae95438b4e7c7.Jpeg

周志扬等一行首先视察鼎信公证处的办证服务大厅、党务公开栏、监督台和党建活动室。随后,调研组一行与鼎信公证处合作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鼎信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成旭勇就鼎信公证处的基本情况、党建、公益服务、业务办理、业务收费、收入分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监督管理等9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将认真落实《晋中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证管理的八条举措》(市司办202218号)作为工作特色进行了汇报,通过在市县两级公证机构开展人员、制度及业务等方面结对共建活动,解决县级公证机构人员短缺、当地群众办证难的问题,实现市县公证机构同提升、共发展。调研组抽选了鼎信公证处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并通过组织相关人员填写《关于合作制公证机构建设发展情况的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公证处的发展情况。

38a522f5c87e4e3e800468e12983b975.Jpeg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晋中市鼎信公证处的发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晋中市鼎信公证处成立四年来坚持党建引领,培养了一批年轻化人才,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在公证质量方面,从无发生公证书被撤销被投诉赔偿的问题,办证件数、收费逐年上升,并能按照《章程》规定有序运行,基础打得牢,发展趋势好。同时调研组强调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好成果,严把质量关,完善好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合作制公证处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