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昔阳县司法局:喜迎二十大 法律服务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阅读: 【字体:


7月28日,为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由昔阳县司法局、昔阳县乐平司法所联合该县城区社区在千禧园文化广场举办法治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

a112c6ccdfa743dd88d8a95e78d05b4d.Jpeg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昔阳县公共物业服务公司发放了《民法典》和司法局职能基本介绍,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助力建设法治社区。

96e6118bb2da4cecb1ad6a68c03e04b1.Jpeg

文艺演出中,音乐快板、歌曲演奏、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并且穿插了法律有奖知识问答,群众踊跃举手、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闹,营造出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d88f******071416093ae5b04aabd7d03.Jpeg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展位,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和物品,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养老金诈骗、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等各领域法律知识,帮助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居民用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e5f1a041e9ad4ebea10dd6e31749dc1c.Jpeg

此次活动旨在把法治精神、法治元素融入社区文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