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平遥县司法局:平遥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阅读: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在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在《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之际,平遥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c99610c0909c48b9940da17ff549d1b4.Jpeg

一、开展对外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支持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浓厚氛围,近日,平遥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核心内容等,宣传《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以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作用,倡导大家积极关注社区矫正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c9ca1d62a2fd48e3b508bfe1acad1681.Jpeg    

二、举办专题学习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理解,增强法律意识,全面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平遥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山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规制度,不断提升执法水平。

三、开展《社区矫正法》知识测试。7月10日,平遥县司法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社区矫正法》知识测试,此次知识测试活动的目的,主要是通过业务知识的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能,进一步促进广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相关业务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平遥县司法局邀请检察院、公安局负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部分司法所长开展座谈会,明确了职责,达成了共识。与会人员均表示,在今后社区矫正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衔接配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加以解决,共同致力减少和预防社区矫正人员违法犯罪,努力提升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