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深化全县行政执法改革 提升基层综合治理水平
左权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暨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 【字体:


8月4日,左权县组织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暨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会议陈谦南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九大执法队副队长及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晋中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王利科长就规范化执法执法案卷评析进行专题讲座和指导。

a4ee5fc2237d4f99bfd80fe07014a034.Jpeg

陈谦南强调我县被确定为全省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试点县,是省、市对我县工作的肯定,要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改革,积极探索具有左权模式的改革路径,真正体现试点担当,发挥示范作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镇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正视差距,明确任务,以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为契机,把乡镇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引向深入;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我县行政执法工作提升到一个全水平为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作出应有的贡献

e76564835b1849f5b9a510c6c389b067.Jpeg

王利科长围绕规范乡镇行政执法改革,结合《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解读与适用指引》,从行政执法核心要素、行政处罚原则、新旧行政处罚法的对比等方面内容,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交流讨论、案卷点评,贴近基层一线执法实际,直击基层执法痛点难点,为综合执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在随后的执法案卷评析会上王利科长与县直九大执法队进行了面对面的行政处罚案卷问题纠正与评析,当面指出了在案卷书写、执法文书关键信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业性指导为执法队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陈谦南要求,县司法局作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指导协调作用,积极建立健全与其他行政执法部门工作衔接联动机制,打好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我县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