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左权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阅读: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的影响力,左权县司法局把“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重点到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芹泉镇东山村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邀请厚鋆律师事务所律师侯军为该村暑期培训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00d8dea53cc442f99b5f67f52d35f0af.Jpeg

侯军律师以《法律护航 健康成长》为主题,用生动的案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暴力欺凌事件,为学生们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有哪些,如果遇到校园暴力该如何保护自己等问题,提出了法律层面的解答。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用了一记“法律大餐”。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并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随后,左权县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为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扇50余个、宣传袋50余个,受教育学生达到了50余人。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向师生普及了法律知识,使学生对法律的规定和依法维权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同时也为进一步夯实依法治理基础,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和“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