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晋中市太谷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7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抓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创建,8月29日上午,晋中市太谷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机关各股室、各司法所、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德海应邀参加。

5c5d6b6d75ae4c888d422194ab42ebc0.Jpe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伟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清廉机关创建、“1030”专项行动开展情况3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职能转变、风险防范、助企纾困、作风改进4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段德海同志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fff87d9d07a145f7a47050cc009fb820.Jpeg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中央、省、区、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地,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职能转变,抓破题改革。要学得深、管得严、服务细,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持续完善“一心三防”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二要突出风险防范,抓重点监管。完善权力制约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自觉接受监督;三要突出助企纾困,构筑法治保障。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乡镇基层执法力量建设;四要突出干净担当,狠抓作风改进。一以贯之紧抓干部作风,勤学习、敢担当、常调研,全力解决好工作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