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开通涉企行政复议“绿色通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 【字体:


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性、保障性作用,结合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近日,介休市司法局组织行政复议人员走进安泰集团、山西安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座谈中,行政复议人员向企业发放了行政复议宣传手册,听取了企业代表对行政复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向企业讲解了行政复议制度优势、如何通过行政复议渠道进行维权、救济等问题,向企业宣传了介休市司法局在行政复议工作中服务企业制定的惠企相关制度引导企业在遇到“政企纠纷”时通过行政复议依法维权,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合规经营发展,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

f1db0a49e6704fa3a938dc630dd97574.Jpeg 3dd9c15ce0aa412a9d79701c7371eb92.Jpeg

9e905730be8547dea3b0a3bfcb748f18.Jpeg 34cf15123ee64e5b8c939eb87ef285e6.Jpeg

在企业内进行座谈,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手册

今年以来,介休市司法局开通了涉企绿色受理通道,涉企案件实行当日受理、容缺受理,优先立案审查,减少民营企业复议成本,实行快速审理、快审快结。此外,灵活运用听证、面对面调解等方式,搭建双方沟通交流协商平台,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下一步,还将继续探索服务企业新渠道、建立新机制,助力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优化介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