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法律服务村村行 服务群众零距离
寿阳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村村行”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 【字体:

 

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持续推进“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走深走实,让法律服务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近日,寿阳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法律工作者组成的专业法律服务小分队走进寿阳县温家庄乡大东庄村开展了法律服务村村行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在大东庄村委会文化广场,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魏少波围绕《民法典》,就村民如何运用法律手段,妥善处理婚姻继承纠纷,向在场的200余名村民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针对广大村民尤其是留守老人儿童、妇女、外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向他们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的服务范围及申请流程,让他们初步掌握了运用法律援助武器维权的本领。

在大东庄村委会法律宣传咨询点,工作人员就村民关心的土地承包、外出打工、征地拆迁以及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热点问题向到场寻求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办事指南》以及农民工维权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法律服务村村行”活动,是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优环境、惠民生、转作风、抓落实”专题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惠民工程服务质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法律服务需求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寿阳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持续推进“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服务基层,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零距离”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