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法律服务进企业 护航营商促发展
寿阳县司法局开展“惠民工程在行动 法律服务进企业” 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县域法治营商环境,深化惠民工程提质增效,助力民营企业良性发展近日,寿阳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等专业人员组成法律服务小队,深入寿阳县博大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开展“惠民工程在行动 法律服务进企业”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入宣传咨询活动。

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困惑及问题。通过座谈交流、答疑解惑的形式,向企业经营方讲解了《公司法》、《民法典》中关于企业经营的有关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同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对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导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针对企业用工人员较多且流动性较强的实际情况,为预防劳资纠纷发生风险,法律服务人员对企业劳动合同的签署、职工权益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法治体检为企业依法发展“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会后,工作人员还为企业赠送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读本100余册。

今年来,寿阳县司法局多次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法治体检”、“薪暖农民工等惠及企业的法律服务专题活动,有力促进了县域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为建立和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注入了法治活力。今后,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不断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