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平遥县司法局:延阵地 多方位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司法厅党委“优环境、惠民生、转作风、抓落实”专题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惠民工程服务质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法律服务需求,平遥县司法局主动推动免费法律咨询,积极拓展宣传阵地,多方位开展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惠民工程系列活动。

免费法律咨询惠民工程进企业:8月15日上午,平遥县司法局在山西平遥国青禽业有限公司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惠民工程普法讲座,免费法律咨询惠民工程值班人员王勇文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就《安全生产法》和《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律师耐心解答了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此次普法讲座增强了国青禽业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帮助和指导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增强合规经营发展能力。

免费法律咨询惠民工程进机关:8月24日上午,平遥县司法局、县妇联联合举办了平遥县免费法律咨询惠民工程普法讲座。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以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示范点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免费法律咨询惠民工程值班人员巩文婕律师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婚姻家庭领域常用的法律条款,列举了婚姻家庭中常见的矛盾问题和法律条款适用情形。此次普法讲座对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人员来说,不仅强化了法治思维、提高了法律知识储备,还拓宽了调解思路,在今后化解家庭矛盾、维护社会和谐方面更有信心。

免费法律咨询惠民工程进校园:10月18日,岳壁乡司法所和岳壁岳壁第一中心校联合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普法讲座。免费法律咨询惠民工程值班人员郭晓东律师围绕“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题,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广大师生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法律知识,引导师生认识校园欺凌的形式和危害,学会正确处理校园欺凌,必要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还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为建设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平遥县司法局将持续拓展服务阵地针对性开展普法讲座,并加大“惠民工程”宣传力度,营造“惠民工程”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浓厚氛围,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提升“惠民工程”质效,推动“惠民工程”走深走实,为推动法治平遥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