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八五普法>详细内容

八五普法

市司法局积极宣传《晋中市电梯安全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8 阅读: 【字体:

今天上午,市人大就《晋中市电梯安全条例》的颁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条例已于2017年8月30日经晋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并于2017年12月1日经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批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为了加强电梯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除总则和附则外,对生产经营、使用管理、维护保养、检验和安全评估、监督管理以及法律责任等进一步规范。

市司法局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晋中市电梯安全条例》做出如下安排:利用现代媒体进行积极宣传,“晋中司法”微信公众号18日起组织开展七五普法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十九大报告、宪法、党内法规、民法总则、环保法以及晋中市地方性法规,特别是将《晋中市电梯安全条例》的有关内容纳入测试题目,以此扩大该条例的宣传覆盖范围,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