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八五普法>详细内容

八五普法

《市局司法局十二月工作情况》(增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阅读: 【字体:

晋中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大全民普法力度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丰富内涵,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召开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晋中司法”微信公众号普法直播会议,11个县(区、市)司法局和市直单位有关领导及律师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得到全市干部群众很大关注。

“晋中司法”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的职能优势,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渠道。并借助手机传播载体,打造晋中掌上12348法律服务平台,向社会公众以图文形式宣传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援助,给予法律服务,作动态,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里,让微信公众平台成为广大群众贴身的“法律顾问”。

这次普法活动采用微信公众号直播的方式进行,在第一时间,在更大范围进行了普法,广大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空前高涨。直播现场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法治建设辅导讲座,展示了各地今年以来汇编的普法书籍,市直单位进行了 “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交流发言,展播了律师团队“以案释法”微视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体现了现代媒体传播的速度和感染的魅力。

和顺县:开展了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站点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图片展览、书法绘画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宪法和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共发放《民法总则》《法律进社区》《法律进乡村》《便民法律服务手册》等书籍2000余本,印有法律标语的宣传袋600余个。 

灵石县: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等38家相关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共展出各类法律法规展板50多块,悬挂宣传横幅4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万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祁县:组织公安、民政、统计、安监等行政执法单位37家在昭馀广场举行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农民知识法律读本》《法律援助手册》《公证知识手册》等普法小册子3200余册,展览法治宣传展板40余块,接待法律咨询160余人次。

寿阳县:各单位结合本部门的实际,通过悬挂横幅、展出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重点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30条,摆放展板45个,发放宣传单50余种5000余份,宣传手册16种1000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太谷县:在县政府门口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共44家单位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昔阳县:县司法局联合政法委、宣传部、广电中心、交警队、工商局、护路办等单位在博物馆广场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尊崇宪法”的法治宣传活动。各单位采取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反不正当竞争法》《法律援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20余种6000余份(册),现场解答法律问题300余人次。

榆社县:县32个行政执法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出动宣传车、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读本、宣传画册、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及咨询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30余幅,摆放普法宣传展板40块,受理群众咨询500多人次。

介休市: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全市50多个单位集中在北河沿街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60余条,展示展板62个,发放宣传单50余宣传手册30余种,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平遥县县司法局联合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环保局、公证处等全县20余家单位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各单位精心准备宣传材料,内容涉及十九大报告,宪法及民法、环保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

左权县:县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组织人社局、林业局等30多个行政执法单位和司法部门,在将军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展出宣传展板20块,发放资料400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