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八五普法>详细内容

八五普法

网上寻狗须警惕,邢台一女子因此被骗2000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阅读: 【字体:

本地法案|网上寻狗须警惕,邢台一女子因此被骗2000元


“你的爱狗在我手上,带3000元钱来赎狗。”7月2日,丢失爱犬一周的张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经协商,她先汇了2000元钱到对方账号,最终“财犬两空”。

张女士家住桥西滨河小区,一周前,她的爱犬金毛“星巴”走失,一家人很焦急。找寻末果,家人在网上、街道散发带有奖赏内容的《寻狗启示》,希望能早日找回爱犬。

昨天9时,张女士突然收到信息,“你家狗在我这里,请同我联系。”张女士连忙打电话过去,一四川口音的女子称,“你马上一个人带3000元钱来赎狗,我是专门套狗的,求财而已。”一心想见到“星巴”的张女士没多想,约好在科技大厦门口见面。

张女士到达后,没见到人,又接到电话,“先打2000元到我账户,我就派人牵狗与你汇合,你再给牵狗人1000元现金。”

张女士听后随即汇了2000元过去。谁知,钱汇完了,还是没能见到爱犬的身影,而她又接到了对方的电话,“把剩下的1000元打过来,否则就把狗‘处理’掉!”

“没有看到‘星巴’,凭什么给钱?”张女士在电话中强烈要求先看狗,对方气急挂断了电话。张女士再打过去,发现已成空号,这才意识到被骗,随即报了警。

记者从桥西警方获悉,之前也曾有市民报警称遇到类似被骗经历。民警提醒,在发布寻物启事时,要懂得保护个人信息,对汇款转账等要注意鉴别。 

(本文转自:头条号清风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