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5 阅读: 【字体:

关于“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安排    


各县(区、市)普法办(司法局)、市直各单位:    

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切实做好今年“12.4”国家宪法的系列宣传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 宣传主题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二、  活动内容    

(一) 举办十九大报告学习会。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丰富内涵,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法治实践的时代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市局联合有关单位推出网络直播“领导普法访谈”节目,拉开全市12.4国家宪法宣传活动的序幕。   

(二)  开展以宪法为内容的基层行活动。通过微信直播平台的形式,展播各县(区、市)各单位“12.4”系列活动的情况,扩大公众对宪法法律精神的知晓程度,形成浓厚法治氛围。按照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深入开展,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开展“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三) 举行普法系列丛书发行仪式。市局编写面向社区、农村、企业职工、公务员和学生五类群体的系列丛书,内容包括法律常识、法律知识问答、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地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四) 开展“谁执法谁普法”系列活动。一是编辑第二辑《晋中市“七五”普法宣传板报》;二是编写上报法律服务案例;三是播放律师团队“以案释法”微视频。    

三、工作要求    

今年的“12.4”国家宪法日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组织开展的宣传活动,各县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把坚持依法治国和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健全依法决策机制, 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有关活动情况及时上报市普法办。    

电话:0354-3025870或 0354-3023712    

邮箱: swyfzsb@163.com    联系人:魏雅男    

   

   

晋中市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              晋中市司法局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