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平安山西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阅读: 【字体:

各县(区市)司法局,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中央、省委政法委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三届平安中国(山西)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为组织好我市的参赛工作,现将操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积极传播法律知识,展示普法成果,营造法治氛围,体现各单位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和深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二、作品要求

(一)具有思想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二)具有法治性。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诠释法律法规准确。

(三)具有艺术性。具有艺术表现力,题材要以小见大,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

(四)具有观赏性。主题突出,积极向上,基调明亮,力求展现法治精神风貌。

(五)具有普法性。以情动人,反映现实生活中普法的人和事。包括宣传法律知识、体现法治内涵的动漫作品及倡导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公益广告

三、作品类型

(一)作品分为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三大类。微电影时长不超过20分钟;微视频、微动漫时长不超过5分钟(含政法综治类公益广告)

(二)参赛作品格式标准: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三)每个县(区市)自行选择类别报送2件作品,市直各单位自行选择类别报1件作品

四、报送时间

此次活动能够展示各地普法成果、法治建设成绩,市普法办作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的重要考核内容,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安排,抓好落实。务于5月15日前将制作的作品报送市普法办,然后择优报送省。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对优秀作品、个人、单位进行表彰,获奖作品及名单在长安网和山西法制报公布“晋中司法”微信公众号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联系人:魏雅男

       话:0354-3023712 186******9208

      箱:swyfzsb@163.com

 

 

晋中市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

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