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文件精神,部署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11月18日,晋中市司法局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c79fe8359b1240548a6090de1f06e381.Jpeg

会议通报了近期钉钉考勤打卡相关情况,由贾酬和副局长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安智作动员讲话。

6b92312da5ce4c90b1247f1d6a303e62.Jpeg

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重大意义。今年是我国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之年。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2035年远景目标描绘出宏伟蓝图,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必须要有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进、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来完成“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赋予的伟大使命。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要将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而重要的工作,深刻认识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视队伍中存在的工作标准不高、效率不高等问题。

二是要严格履责,严肃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坚持纪律之外无例外、无特例。党组要全面履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组书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及科室纪律作风。各科室负责人要管好各自人员,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对标对表集中整顿的五方面重点,从严管理钉钉打卡,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值班制度,严肃会风会纪,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效能进一步提升。

三是要严格程序,扎实做好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问题及整改台账,通过销号式管理,对纪律作风问题开展一次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改。机关纪委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机关支部要带头组织好学习讨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与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与“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促使司法行政系统党风正、政风纯、干部作风以整顿的实际成效为我市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